一落索

八、另类行医

傍晚,清水回家,看到玄关处多出来的两双男士皮鞋后叹了一口气。

她走进客厅,果不其然看到了两个男人——一个坐在沙发上,一个站在一边。

“我说你们……”

“清水医生请放心,您的室友外出寻找灵感了,预计明天才能回来。我们这次来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说话的是站着的矮个子男人,他显然已经预料到了清水会说什么。

“……从哪进来的?”

“关于这一点也请清水医生放心,我们这次没有撬锁。您家的阳台没有关,我们从那进来的。把鞋放在玄关后,地板上的痕迹也清洁过了。”

看着他恭敬有礼的样子,清水还能说什么?她只能笑笑:“深町*先生还真是周全啊。”

“清水医生过誉了。”

“夸”完深町后她来到另一个男人面前,笑意收敛了几分:“下次,我绝对会换个高楼层的地方住。”

看你们还怎么闯进我家!

“随便。”靠坐着的段野龙哉*眼皮也不带抬地抛出了几个字。

清水眯了眯眼,心知他的潜台词是楼层再高也不一定能挡得住他,正要开口时,深町却说道:“寒暄的话请待会再说吧。清水医生,龙哉先生这次伤得有点重。”

“哦?”清水打量着一副精英模样的段野,“伤哪了?”

段野终于动了。他站起身抬起手,慢条斯理地脱去了西装外套,然后扯开领带,一颗颗地解开衬衫扣子,解完最后一颗彻底敞开后才抬起眼看向了清水。

清水歪头疑惑。

段野动作一顿收回了眼神,把衬衫给脱了扔在了沙发上。深町一步上前拿起了衬衫和外套,细心整理好后才放回靠背上。

清水瞥了一眼,内心不由得再一次生出了感慨与羡慕。

深町面不改色,甚至还用眼神暗示她把注意力放回到段野身上。

清水:……

段野有健身的习惯,身材保持得很不错,隔着衣服都能看出他宽肩窄腰大长腿,更别提他现在还赤裸着上身。但经常为他处理伤口的清水已经见怪不怪了,她直接忽略了面前富有力量美感的肉体,目光直落于腹间——那里缠上了厚实的绷带,右腹处已经透出了一团血色。

凑前看了一眼,清水点了点头:“看来深町先生包扎学得还不错。”

“这都是清水医生的功劳。”

“还有别的伤吗?”

段野转了个身,一副巨大的衔尾龙纹身出现在了清水面前。

清水垂眸:“把绷带解了吧,我去拿东西。”

段野身上有两处刀口,一处在右腹,一处在后腰。清水没有打探他是怎么受伤的,她检查着那两处刀口:“后腰处的比较浅,没什么大碍。倒是前面的挺险,差点就戳到要害了。这几天注意别做大幅度动作,再多补点血吧。”

段野“嗯”了一声。

清水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问深町:“这次他走什么剧本?”

“冷静寡言的内敛精英。”

过了一会,清水实在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然后顶着段野颇有压迫感的目光咳了一声正色道:“挺好的。”


伤口缝合处理好后,清水还在卫生间清洁整理自己的家伙事,深町走了过来告知她晚餐已经送过来了。

这是他们之间的惯例:来她这一次,除了要付相关费用外,还要承包清水一天的饭食,如果有手术的话,还要负责她家中的卫生。

深町已经将餐桌都布置好,点的是清水以前提及过的虾肉松散寿司。他帮清水拉开餐椅,顺便问道:“明早打算为您准备的是双层芝士培根厚蛋烧,可以吗?”

“当然可以!”清水点头,又补充道,“明天我要去东京开会,所以得麻烦你们提前一个小时送到了。”

“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哦对了。”清水突然想起了什么,“上次那件事,应该结束了吧?”

深町看了一眼段野,见他没有阻止的意图,才回答了她:“是的,已经全部结束了。多亏了清水医生给我们介绍了古美门*律师,所有问题都完美解决了。”

“那你们也出了不少钱吧?”

“这倒没有。”

“诶?就他那性子,不可能不宰你们一笔啊。”

深町微微一笑:“清水医生别忘了,我们可是黑道。”

对哦,这两个男人,可是松江组的若头和心腹。依古美门那种欺软怕硬的性子,可不敢在黑道面前放肆。

清水放下心来,看着面前的散寿司,又抬头看向不远处的段野:“明天我们部门的医生都不在,所有的事情都要交给研修医们处理,我打算开完会回去后要犒劳他们。所以,还有一餐可以帮我订一个豪华寿司大拼吗,费用直接从这次的治疗费里扣。”

段野的麻醉药效还没过,此时依旧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只右手抬起来摆了摆。

然后深町问她:“是照您的口味点还是……”

“不用,直接按菜单就行。时间的话……后天中午好了。”

“好的,后天中午会准时送到翔北的。”

“麻烦深町先生了~”

“清水医生客气。”

这时,不远处“哼”了一声,清水和深町交换了个眼神,她忍笑加了句:“也谢谢段野先生了!”

段野没回答,但站着的深町却眼尖地发现自家若头的唇角勾了勾,他又看了眼专心干饭的清水,微微低头,笑容中透着说不出的欣慰。

散寿司的味道一如记忆中的好,清水光盘后心情很满足。她想了想,开口道:“段野先生,刚好你来了,那还是想要麻烦你一件事情。”

段野睁开眼睛,抬手看了看时间,然后在深町的支撑下坐了起来:“说。”

“小心点别崩了伤口哦。”见深町帮段野穿衣服,清水不放心嘱咐道,然后说道,“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病人,对他有点在意,所以想麻烦段野先生帮忙调查一下他。不用太深入,我只是想知道他和我的一位朋友有没有关系而已。”

“行。”

段野穿好外套后,站在原地缓了缓。他转头看了眼清水,然后走了过来。

“怎么了?”清水疑惑。

段野双手撑在餐桌上,身子倾斜慢慢向她靠近,在清水险些要想歪时他自己突然歪了,低音炮在耳边响起:

“你嘴角有饭粒。”

“!”清水连忙抽了张纸巾擦嘴。

段野眼中划过笑意,在清水反应过来之前就带着深町离开了。


午饭期间,几位研修医又坐在了一起。

“你们好棒啊!”正兴致勃勃说着话的藤川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差点噎着,抬头便见清水在他们这桌最后的空位上坐了下来。

白石和绯山跟她打招呼,好奇地打量着她放在桌上的包装盒。

“啊抱歉抱歉!”见藤川咳得有点厉害,清水没多少诚意地向他道歉,然后就转移了话题,“我听说了哦,你们几个前天晚上给病人做了手术对吧,连黑田医生也对你们赞不绝口呢!”

白石和绯山面面相觑,藤川的表情有些雀跃:“那个……小黑真的这么称赞我们?”

“小黑?”清水拆着袋子的动作一顿,随即反应过来,“哦~”等藤川满脸得意时又说道,“森本医生是这么说的。”

完全没有意识到“三人成虎”威力的藤川根本没有怀疑清水所说的真实性,一个人自嗨的样子引得其他三人突然有种不想认识他的冲动。

“诶?清水医生你今天带午饭来啊?”

“朋友送过来的。”

“没想到清水医生你的食量这么大~”

“绯山医生你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我吃东西。再说了,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午饭,这可是特意来犒劳你们的。”说着,清水打开了袋子,盒子一掀开,各色精致的寿司整整齐齐地码在了食盒里。

“哇~~~谢谢清水医生!”

一旁回过神来的藤川抢先下手:“超好吃的!!”

白石右手握拳虚虚遮住嘴,但鼓鼓的脸颊和闪亮的眼睛无不透露着她对寿司的满意。

清水弯弯眼睛,然后环顾四周:“怎么不见小遥和蓝泽医生?”

“哦,黑田医生安排蓝泽去处理病患的退院手续了。这工作可难做呢,蓝泽不是很顺利,现在大概还在想办法吧。”藤川吃着东西也不忘给清水解释,“至于冴岛,应该和其他护士一起吃吧?”

“这样啊……那你们可别吃完了,记得给蓝泽医生留一些。”

“好好好~”

“那冴岛呢?”

“不用担心,我已经给小遥留了。”

“说起冴岛,清水医生你有没有听说昨天发生的事?”

“难道,藤川你是说那件?”

“对对对,就是那个!”

“……所以到底怎么了?”

“小仓先生——就是那个跳楼住院的——他不是蓝泽的病人吗?昨天清水医生你开会去了,小仓先生可是一直在闹,不仅要求又要换病房,还直接点名要换你负责他呢,你是没看见当时蓝泽的脸色……” 

白石冷不丁地开口:“难道你在场?”

藤川一顿,讪讪地端起果汁:“那个……”

清水忍笑问:“那跟小遥有什么关系啊?”

“当然有啊!……虽然我不在场,但冴岛就是当事人啊!听说小仓先生因为几次三番辱骂蓝泽,昨天被冴岛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呢!现在小仓先生可乖啦,连话都不敢大声说!”

“小遥还是这么厉害呢~”

“诶?难道这不是第一次?以前冴岛也教训过病人?”

“对啊~”

“快说快说!”

“让我想想……大概两年前吧,有一个患者觉得我年纪轻,实在不放心我给她做手术,就要求换王牌也就是黑田医生为她主刀。总之当时闹得急救室人仰马翻,最后还是小遥发威了,一身气势和犀利的言语逼得那位患者乖乖就范呢!”

“诶?我一直以为冴岛只是有些严肃,没想到这么强悍啊!”

“毕竟是最年轻的直升机护士嘛,得有压得住场的气势啊!”

“等等……两年前?诶?两年前清水医生你就可以主刀了吗?”

“对啊!放心吧,你们很快也能主刀的!”

“我连直升机都没上过呢……”


———————————————

【小知识科普】

段野龙哉:日剧《无间双龙》男主角之一,由小栗旬饰演。

深町:段野龙哉的心腹,由室毅饰演。

古美门:日剧《legal high》里的男主角,由堺雅人饰演。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