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落索

【江枫x你】当你第一次留宿他家(下)

*抓住521的尾巴,我来收尾啦!


你愣住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现在雨下的这么大,你一个人回去不太安全……”江枫观察着你的表情,忐忑之下立马改了口,“当然,你要想回——”


“好呀!”你用两个字打断了他的话。


“好、好什么?”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不是你说让我留下来吗?”你站起身低头看着他,“难道你改主意了?”


“没改!”江枫“刷”地一声也站了起来,严肃认真的模样,仿佛在他身边的不是女朋友而是他的师父张成警官。


你在江枫家留宿了,第一次。


归途的风尘仆仆、厨房的油烟洗礼、外加毛衣上沾的几滴汤渍,让轻微洁癖的你实在忍受不了,于是打算先去洗个澡。


见你蹲在行李箱前发呆,你的好男友走了过来:“怎么了?”


你抬头:“小江警官~你家有烘干机吗?”


“没啊,怎么了?”


“那……能借我一套衣服吗?”


江枫下意识看向你的行李箱。你顺势提起几个收纳袋给他看,歪着头表情无辜道:“我忘了我的衣服都还没干呢。”


“好、好……”江枫结结巴巴地应了,然后进了房间,好一会儿才拿了一套他的睡衣给你。


江枫的衣服对于你来说着实有点大,你一边整理着袖口裤脚,一边顺着声响去阳台找江枫。


他听到你的动静回头,脸色顿时一肃:“头发还湿着跑出来干嘛?”


“这不就是来问你吹风机在哪吗?”


“就在洗手池下面的抽屉里。”江枫带着你返回卫生间拿出了吹风机,暼了你几眼后,突然笑了。


“?”


他咳了一声,收敛了一些笑意:“我帮你吹吧。”

“你会吹吗?”

“放心吧,我见你吹过。”

“……”


你最终还是把自己宝贵的头发交给了他,但多少有些不放心,所以一直盯着面前镜子里他的一举一动。江枫比你高一个头,站在你身后完全不影响镜子里出现他的面容。他低着头,一手梳理着你的发丝,一手拿着吹风机微微晃动,表情认真得像是在盯监控。


“这个温度可以吗?不烫吧?”

“有点。你拿远点儿。”

“哦,这样呢?”

“嗯嗯,可以。”


江枫的服务还不错,你在吹风机的嗡鸣和他轻柔的手法中慢慢放下戒心昏昏欲睡。可是吹完头发后,满地的发丝迎面给了你一拳重击。江枫看出了你的哀怨,揉揉你的发顶企图安慰你,但奈何你正处于对头发敏感的时期,所以无情地拒绝了他的安慰。


江枫想了想,突然说道:“放心吧,熊猫还在呢!”


“?”你一脸迷茫,“什么熊猫?”


“叶倩前几天在群里发了一个视频,里面的主角会给自己每一根头发取名字。”

“……所以熊猫是?”

“你头发的名字。”

“……我怎么不知道?”

“我给取的呀!”


他指着地面的发丝,煞有其事道:“这是白鲟、这是大海雀、这是西袋狸、这是东袋狸……”然后又捞起你的一缕头发,“这是熊猫。虽然以前也是濒危动物,但因近期保护措施得当,数量有所增加,所以成功降级了。”


“……”


你感动得无以复加,然后把江枫请了出去。


卫生间里只剩你一个人。你挽了挽蓬松的头发,盯着镜子里穿着宽大男士睡衣的自己,嘴角突然一弯轻笑出声。


这个傻子。


费了些功夫把地砖上所有发丝都清理干净之后,你双手撑着膝盖慢慢起身,然后撑到一半就停住了。


奇怪,从浴室出来后你就把换下的衣物放在脏衣篓里了。可是现在别说衣服,连篓子都不见了。


你眨了眨眼,恍惚意识到了什么。


提着裤脚跑到阳台,在洗衣机的轰鸣声中,你一眼就看到江枫手里揉搓着的熟悉布料。


你张了张嘴,最后徒劳地闭上。在江枫特地给你准备的家居鞋里,你的脚趾爪巴爪巴地已经快抠出一座市局了。


盯着洗衣机看了几秒,你若有所感地转头去看你的行李箱。果不其然,你翻出来的收纳袋都空了。


此时你的心情无比复杂,既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为你洗贴身衣物的江枫,也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他不是所有的衣服都可以放进洗衣机一起洗的……


江枫是晾完衣服后才发现你的。你俩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几秒钟后,他先移开了视线:“你、你吹完头发了啊?”


“……”

你很想说:我吹没吹完头发你心里没点数吗?


但人刚好心帮你洗了衣服,你也不好乱说话,于是一个半斤八两的问题脱口而出:“你…洗完了啊?”


“嗯,洗完了……哦对了,我本来是想帮你把衣服拿出来晾一晚的,但湿衣服在袋子里放久了有些沤味了,我想你应该受不了那味,所以就拿洗衣机洗了……”


原来是这样啊。


江枫侧着头,没好意思看你。


你感受着涌上心头的那股暖流,终于绷不住了凑上前去:“谢谢小江警官!小江警官真贴心~”


“这有什么……”他偷看了你一眼,摸了摸头,然后推着你往客厅走:“进屋吧,阳台怪冷的,别冻着你了。”


“也别冻着你了!”你摸了摸他的手,本以为他洗了衣服后会手冷,可谁知他的手依旧暖和,衬得你的手像块冰坨子一样。


江枫反手握住了你,皱了皱眉:“我用温水洗的衣服,能冻着我什么啊?你热水袋呢?”


“在行李箱呢。”


深知你在冬天“冻手冻脚”的毛病,江枫不由分说地把你带进卧室然后用被子把你裹得严严实实。


江枫在你洗澡的时候就把床上用品都换了,现在裹在你身上的被子已经不是他白天盖的那床了。你待了一会儿,没忍住低头埋进被子里嗅了嗅。


嗅后感:不愧是江枫的被子。


江枫带着你的热水袋回来了,你正要伸出手去够,却发现不论自己怎么挣扎,都没能从被子里抽出手来。


“江枫?”


一不留神把女朋友用被子绑住了还觉得女朋友挣扎的样子很可爱的某人:“……”


江枫赶紧上前把你解放了出来。


你换了正常的姿势,接过热水袋盖好被子后问他:“你今晚睡哪?”


他看了你一眼,然后下巴往外一点:“客厅不还有沙发吗?”


“你那么久没回来,那沙发上都是灰,怎么睡啊?”


江枫没有说话,眼神不断游移。


你向他伸手:“热水袋不够,你快来帮我暖一暖。”


江枫顿了顿,然后欢快地掀开被子钻了进来,你也顺势钻进了他的怀抱。


还别说,被窝里多了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感觉就是不一样,跟个大型火炉似的,暖和又不烫人,可比你那个巴掌大的热水袋管用多了。


“江枫。”

“嗯?”

“别笑了。”

“哦。”


你把双手缩在江枫胸前,过了一会儿,脚丫子也往他身上蹬。


江枫箍着你的手紧了紧,语带威胁:“别乱动。”

“哎呀,我冷嘛!”

他调整了一番姿势:“这下可以了吧?”

“嗯嗯嗯!可以了!”

“睡吧。”

“晚安~”

“晚安。”


———————————————

感谢看官们的支持!

有彩蛋哦~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