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落索

六、意外和撞脸

因为这场医疗事故,蓝泽手中的对讲器被收走,接替他上直升机的正是绯山。她摩梭着手中的对讲器,表面淡定,实则内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作为直升机医生大展身手了。

可有这么一句话,叫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对自己期望甚高的绯山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她烦躁地嗤了一声,把笔扔回桌上。那支笔“啪”地落在了厚厚的文件夹上,然后咕噜咕噜地顺着倾斜的封面滚了下来,最后轻轻地撞到了清水的手肘。

清水停下动作,淡定地把笔放回到文件夹旁,还收到了绯山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

“没关系。”清水安慰她,“就算今天不能上机,明天应该也还是你的。”

年轻的研修医嘟囔道:“但是我会很不甘心。”她回头看了眼墙上的钟,“我发誓,我这一天看钟表的次数比这一年来看的都多!”

清水:好像哪里不对?

并没有发现哪里不对的绯山开始转笔了,但转着转着,她发现笔转得越快越像直升机转动的旋翼。

绯山:……

她“啪”地放下笔,然后笔再次咕噜咕噜地撞上了清水。

清水:……

她把笔送回原位后也看向了钟表。

按照规定,日落后不允许直升机出动。可眼看着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日落了,以往每天最少都会出动两次直升机的翔北,到现在竟然还没收到任何救援请求。

可想而知绯山有多郁闷了。

清水把手中的病例整理好了,为了不再被笔“碰瓷”,她寻思着要给绯山找点事做好转移她的注意力。

就在这时,急救中心的服务电话竟然响了。

绯山的眼睛噌地一亮。

清水:真巧。


送走了干劲十足的绯山,老实说清水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她这次会不会搞砸。不过,有身为妇产科专门医的三井医生在,病人也正好是孕妇,只要没有突发情况,三井医生应该能兜得住吧?

没过多久急救团队传回消息:因为时间紧张,为了飞行安全着想,她们会就近找医院接收病人。如此一来,在急救中心留守的清水也不需要带人提前做准备了。听到这个消息,清水松了口气——她可以按时下班了。

清水:不是我不热爱工作,而是我的生命中除了工作还有其他热爱的东西。

——比如美食。

因为之前约冴岛去代官山咖啡屋*被拒后,清水又约到了正好有空的室友夕希子。作为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她不能放室友鸽子。

更重要的是,她已经看到美味小甜品朝她招手了!


然而,换好衣服的清水才刚走出医院大门,就收到了CS室*联络员轰木的电话:现场除了一位临产的孕妇,还有一名伤势严重的孩童,而绯山也出了状况,三井医生让清水赶紧来现场帮忙。

清水:……我真的很不想承认我是乌鸦嘴。

没办法,她只能火速往回赶。回到急救中心后,她放下包一边换鞋一边问在旁等候的三位研修医。

“所以,黑田医生让谁跟我一起去?”

在电话中轰木还告诉她,黑田医生得知消息后通知研修医紧急集合,清水立马就明白了他的用意。

三人中,是蓝泽往前走了一步。

清水没有迟疑,她向护士要了新生儿抢救急救包后就出发了。蓝泽也没有在意其他人的目光,他几步追了上去,还有余裕接过清水肩上的急救包自己背上了。

藤川慢了一拍,只能对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竖起大拇指,同时内心既失落又恼恨:他又没抓住机会……就剩自己没上过直升机了!

他恼怒转身,却不小心把清水放在桌上的包带到了地上,里面的东西也散落了一地。

他吓了一跳,急忙蹲下身收拾。一旁的白石也来帮忙,她捡起一本厚实的笔记本,无意中瞄到内页的笔记后,她不由睁大眼睛:“这是……”


直升机很快把两人送到了现场。清水接替三井医生抢救昏迷的小男孩,蓝泽则随她上了救护车救治孕妇。

也多亏三井医生黄金时间内的急救措施做得好,没让小男孩的病情继续恶化。清水继续对他进行心肺复苏,等他的ABC*稳定下来后,就把他转移到了担架车上。

这时绯山也过来了:“我来帮忙吧。”

“好。”清水抬眼,发现她的眼睛发红。

合力将小男孩送上救护车后,清水还得留在车内继续观察他的情况:“目前可以判定有急性硬膜外血肿*,呼吸和心跳已经稳定下来。绯山医生麻烦你联系一下接收医院,请他们安排脑外科的医生诊察。”

“是。”

绯山很快就联系好了医院,挂完电话的她不自觉对着另一辆时不时传来痛呼声的救护车发愣。

清水探身出来想催她上车,见她失落自责的模样,便改了主意:“绯山医生。”

“是。”

“你留下来等他们的消息吧!这边有我就行。”

“……是。”


因为这场意外,清水最终还是放了夕希子鸽子。好在夕希子善解人意,还特地给她带回了两块甜品。

清水捧着其中的芝士蛋糕流下了宽面条泪,对着刚走出浴室的夕希子感叹:“我上辈子何德何能才能拥有你这么好的室友!”

好室友正用毛巾擦着头发,闻言故作高冷:“谁让你是我的房东大人呢。”

“不要把我们的关系说的这么冷漠嘛!”清水盘腿坐在沙发上,拆开外包装后挖了一勺蛋糕递给她,“你要尝一口吗?”

“不要……”夕希子叹了口气,“我今天没忍住吃了好几块甜品,摄入热量太多了,我得减肥!”

打量着她的身形,清水表情不是很赞同:“但是你最近这么辛苦,已经消瘦许多了。”

“有吗?”夕希子看了看自己的胳膊,又看了看色泽诱人的蛋糕,挣扎一番后还是拒绝了。

清水只好把蛋糕塞进嘴里,一脸幸福陶醉的样子:“好吃~”

“……”夕希子决定眼不见为净,她一边开电视一边道,“还有一个店员小哥让你记得把试吃意见给他们。”

“哪个?”

“就是那个坐在小隔间里的长发美少年。”

“哦那是铃太郎*。我记下了。”

夕希子放好录像带后坐回到沙发上:“看剧时间到!”

清水蛋糕还没吃完,又难得无事可做,就学着她的样子盘坐起来看剧。


看到穿着校服的主人公出场,清水大悟:“校园剧吗?”

“嗯!诶?你没看过吗?”

“没,我很少看电视的。这部剧很火吗?”

“非常火!虽然是几年前的剧,但热度一直很高——看!”夕希子指着另一个出场的男学生说,“这个!这个就是另一个男主角!”

“双男主吗?”清水正挖着蛋糕,抬眼看去,顿时瞳孔震惊。

看到剧里男主作出可爱举动的夕希子一一脸姨母笑:“啊啊啊~”

一勺蛋糕举在半空中迟迟没有送入口中的清水:“啊……”

“你这是什么反应?”

清水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她定定地看着还在卖萌的男主之一,艰难道:“稍微有些冲击到了。”

夕希子不解:“很可爱不是吗?”

“就是因为可爱才被冲击到了……”

“你在说什么啊?”

“……没什么,我们继续看吧。”

过了一会儿,夕希子又听到旁边“啊”了一声,她看了看刚出场的女配,然后转头。

果不其然,清水又是一副复杂的表情。

“又怎么了?”

“夕希子。”

“嗯?”

“你相信吗?”清水放下蛋糕,一脸严肃地看着她。

看着清水这样,夕希子不由得也认真了起来:“相信什么?”

“这个世界——”清水的视线从夕希子脸上转移到电视中的校草男主和校花女配身上,“是撞脸的世界。”

夕希子沉默了几秒,然后猛地探身拿起她刚放下的蛋糕,把剩下的那些一口气全部塞进了嘴里。

“等——”

清水的尔康手才伸到一半就被夕希子大口咀嚼的动作给震慑住了,她缩回手,警惕地捧起另一个还未拆封的甜品盒往旁边挪了挪。


几分钟后。

“所以,他们和谁撞脸了?”夕希子指着再度出场的男主之一和女配问道。

“和我们的研修医。”

“真的?”

“嗯,气质不同,但脸真的很像。”

夕希子沉吟了一会:“我明天中午去给你送饭吧?”

“……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国外长大的夕希子:“?什么意思?”

“说你意不在此啊。”

“哦,确实。”

清水被室友的诚实狠狠噎住了。

“你明天中午想吃什么?”

“我非常感激你的好心,但是……”

夕希子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只见清水微微一笑:“我明天休假。”

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夕希子在欢快的主题曲中起身去放了下一集。

清水小心试探:“那明天中午?”

“我要画画。”

“……你不爱我了吗?”

“我的心属于系。”

“真残忍啊~”

“反正你明天在家,我送去给谁?”

“……”清水安慰她,“别急,我们这批研修医还不错,没那么快被辞退,你还是有机会见到他们的。”

夕希子哼唧了几声,勉强接受了她的安慰。

“那么,”她又问道,“有和我撞脸的吗?”

清水看着她的脸庞,认真摇头:“目前没见过。”

夕希子满意地点头一笑。

清水:“……”


——————————————————

【小知识科普】

CS室:即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Room,联络统筹室。

ABC:Airway, Breathing, Circulation的缩写,即气道、呼吸和循环,是常见的适用于心肺复苏的急救处理三步骤。

铃太郎:电影《代官山咖啡屋》的主角之一,擅长糕点料理。饰演者为大河元气,和其他几位主演都曾参演过《网球王子舞台剧》。(我就是因为追网舞上头才看的这部电影,老实说有些无聊🙊)

评论(1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